元宵兔

写啥文,全凭个人喜好。结局完美的不会写,因为不想用自己拙劣的文字破坏美感。美好的人不想写,因为不想玷污仙人之资。学生也不会写,jing cha更不会写。比如《人鱼陷落》《二哈》等同人文都不会写。就让美好留在他们本该在的地方。

22、执手可曾见黎明

   宫里这几天倒是热闹了不少,四处高挂的红灯笼,为这冰冷的深宫后院平添了几分喜庆,宫人们的脸上都比往常和气了几分,慕容离站在高台上,安静看着几个年轻的小奴才搬着几盆花累的气喘吁吁,远处的两个小宫女,脸上笑艳艳的,冬天的太阳都暖了些。


倒是向煦台这边,孤零零的,除了慕容离也没有多余的活物了吧,不对,偶尔还有送饭端水换衣的宫人会来此,不过他们也对向煦台避之不及,好似是入了一个特别晦气的地方,来也匆匆去也冲冲。


慕容离知道,他这样说好听点是战俘,说难听点就是一个被陛下养在宫里的伶人,还是一个不得宠的伶人,说白了,就是玩意儿罢了。


毕竟没有哪个战俘会被安排在皇宫里,陛下偶尔还要来逛几次,明眼人都能看出一丝不自然,再加上没有哪一个人能瞧得起一个伶人,所以大家对向煦台避之不及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

慕容离乐的清闲,没有人打扰。


“咳咳……”


不知何处送来的一阵冷风,害得慕容离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一股寒凉直冲后背,冻的慕容离一哆嗦,前两日溺水的肺病还没好这会儿又被激了起来,扯的慕容离再次头昏脑涨起来。


“咳咳……咳咳咳咳……”


剧烈的咳嗽让慕容离恨不得将心肝肺全都倒出来,原本苍白的脸色因为咳嗽而充血,寒凉的身体也有了些许的温度,慕容离撑在围栏边上弓着身子,一只手用力的抓住胸口的衣物,太难受了。


执明最近因为洳梨的事情心情都不是很好,他很想去看看慕容离,但是一想到自己把洳梨当成了慕容离,还因为醉酒坏了女子的身子,他就莫名的觉得对不起慕容离,也扯不下脸皮再去看了。


对于女子来说,清白大过天,毁了一个女子最好的办法,就是毁了她的清白,日后他人再谈起她时,也不过是一句被毁了清白被人抛弃的下贱女子,没有人同情,遭人唾弃,遭人羞辱,以后的日子会难过的很。


所以,执明决定迎娶洳梨。


朝堂上的大臣有人欢喜有人忧,欢喜的是陛下终于开窍要开枝散叶了,忧的是陛下娶的人不是自家女儿,但大局已定也不好说什么,况且,历代皇帝后宫三千,陛下也不过娶一个,也算不上什么,以后有的是机会。


婚期越来越近,宫里几乎彻夜灯火通明,慕容离总是一坐就坐了一整天,他偶然听到送饭的小厮说执明不日便要大婚了,心中虽然震惊过,但也只是一瞬而已,再难受有什么用呢?伤心的事情多了,下一件接踵而至的时候,慕容离反倒接受的更容易一些,执明也是有权利,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是吗?


他是王,他想要什么,自然会轻易得到,他不想要什么,自然就随意丢弃,这个世界上有失就有得,若是事事都要计较,活的当真是累极了。


哪日执明若是觉得腻了,玩累了,放了自己,慕容离也无话可说。


“身体不好,还坐在此处吹风是嫌自己活的太久吗?”


慕容离被突然闯入的执明吓了一跳,原本因为坐久想站直放松的身子险些掉了下去,身子失了平衡,慕容离半个身子已经探出了高台外,执明被这一幕吓的险些魂飞魄散,脑子还未做出反应,身体已经冲过去伸手用力将慕容离拽了回来。


慕容离被执明用力扣在怀里,刚刚过于惊险的经历让执明还未缓过劲来,双手死死的把慕容离按在胸膛,慕容离安静的趴在因为紧张而变得呼吸急促,胸膛剧烈起伏的执明身上,似是想到什么,又一把把人推开。


执明被推的后退了一步,不免有些尴尬,刚要发作便看到慕容离双膝伏地,左手附在右手上,置于额前,那低眉顺眼的模样让执明的胸口有些刺痛,慕容离何时变成这样过。


未等执明开口,慕容离带着恭敬的声音道:“参见陛下。”


如此恭敬,如此卑微,如此低眉顺眼的慕容离,执明一时不知道如何做想,两人之间沉默了许久,执明未开口,慕容离便一直跪着。


执明不禁瞥眉,什么时候,他们之间的距离似是跨过了一条银河,越隔越远。


“罢了,起来吧。”执明被这么一闹也失了兴致,他本想偷偷看看慕容离,看看人过的好不好,仅此而已,可是看到慕容离穿着单薄的衣物还是忍不住发出了声响,只是没有想到会吓到他。


“慕容公子的反应似乎怠慢了不少,人至身后竟是不知了吗?”


何止是怠慢了,只是那个人是你,我从不曾设防而已。


慕容离没有回答执明的话,只是给执明斟上一杯茶,略带歉意的说:“此处只有凉茶,还望陛下多担待担待。”


凉茶?执明接过茶杯,那杯底的寒气冻的执明手指一阵瑟缩,大冬天的喝凉茶,是没人给他准备热茶吗?


“怎的只有凉茶,是宫里没有管事的吗?”执明略带怒气的声音传来,下面的人吓的瑟瑟发抖,一动不敢动。


慕容离忙打着圆场:“不怪他们,是我自己要喝凉茶的,冬天喝凉茶也另有一番风味。”


“是吗?以前怎么不见你有这等闲情雅致,冬天喝凉茶,一个人吹风看风景。”执明摇晃着手里的茶杯,有些不依不饶,他刚刚抓住慕容离的时候,怀里的人瘦了一圈,浑身上下都是冰冰凉凉的,保暖的衣物都是秋天的薄服,再加上刚刚那一杯冷却的茶水,执明从小在宫里长大,宫里的人多势利眼他可明明白白的很,他们一定是趁自己不在怠慢了阿离。


只是他始终想不明白,慕容离怎么从不和他说这些,甚至自己追究起来的时候,他也只是将一切揽在自己的身上,若是换做从前,慕容离肯定会当场报复回去的吧,他这么聪明何时委屈过自己。


“人是会变的,从前不喜欢的,现在就喜欢了。”慕容离淡淡的语气听不出喜怒哀乐,到显得执明有些小题大做了,执明有些不满。


“那从前不喜欢的人,现在会喜欢吗?”执明顺着慕容离这句话将自己的不满表达了出来,他期待听到那句话。


“物是人非事事休,陛下又何必因为过去的几件不懂事的几句话而耿耿于怀呢?”执明,你都要娶妻了,又何故来问这些。


“好啊,还是慕容公子大气,拿的起放的下,到显得孤小家子气了。”执明气急反笑,又是自己自作多情了。


“奴不敢,是奴不识好歹,惹得陛下烦闷,还望陛下恕罪。”又是如此卑微的模样,这次甚至自称是奴。


“起来!”执明简直要被这一幕气死,他的阿离从来都是高傲的,悲天悯人的,何时这样卑贱过!


慕容离并未起身,相反将身体埋的更低了,闷闷的声音从下面传来“奴不敢。”


“慕容离!”


“奴在。”



爱发电更至24,ID同名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