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兔

写啥文,全凭个人喜好。结局完美的不会写,因为不想用自己拙劣的文字破坏美感。美好的人不想写,因为不想玷污仙人之资。学生也不会写,jing cha更不会写。比如《人鱼陷落》《二哈》等同人文都不会写。就让美好留在他们本该在的地方。

23、执手可曾见黎明

  “慕容离,你是不是成心这样气我!”


执明见不得慕容离如此卑微的模样,更见不得慕容离如此卑微的模样被其他人看见,连自己都不可以。


慕容离就算亡国都是直挺的脊梁,自己何时让他如此卑躬屈膝过?


“奴不敢。”


又是奴!他又在自称奴!


执明忍无可忍,慕容离被执明一把从地上揪起,两人双目相对,执明的烈火试图化开慕容离的寒冰,想从他的眼睛里看出别的东西,只是无论他怎么看,什么都没有。


怎么会……


怎么会什么都没有……


执明被这一双死寂的眼球看的心慌,他记得以前慕容离难受的时候眼神会变得冷漠,他若是生气了,眼底散发的寒气好比天山的冻雪,可是现在,无论别人怎么对他,他的眼睛似乎盖了一层薄纱,任何人都看不到他,又像结了一层寒冰,他也看不到任何人。


执明终究是心疼了,渐渐松开那双握住慕容离衣襟的手,神色复杂的看着慕容离那张呆板的脸。


“阿离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谢陛下关心,奴没事。”


“阿离,我不喜欢你这样称呼自己!”执明突然发起了小孩子脾气,对着慕容离吼道。


他怎么可以,这般作践自己?


“那陛下想奴如何称谓自己,奴就如何称谓自己。”


“像从前一般,称我就好。”


“这不合规矩。”


“这如何不合规矩?”执明急道,他从前可不管这些规矩的。


“陛下是天子,是钧天的王,奴不过是一个下人,又如何敢在陛下面前称我。”


慕容离始终是淡淡的语气,可执明总能在这淡淡的语气中捕捉到淡淡的忧伤。


“阿离可是伤心了?”


“并未。”


“那阿离如何……”


“陛下!”慕容离打断了执明接下来的话,他无法保证,若是再说下去,自己会不会忍不住在执明的面前哽咽出来,与其这样,不如自己占尽主导权“还是不要叫奴阿离了好,奴只是一个贱民,恐脏了陛下的金口玉言,慕容也挺好的。”


慕容离向后退了一步,与执明保持着一段安全的距离,继续俯首道“奴听说陛下如今要娶妻生子,陛下日后还是少来这晦气之地比较好,毕竟和慕容离有关的人都没有好下场。”


慕容离停顿了一下,又觉得没有交代完整,又继续道:“若是陛下还是不放心,大可一刀杀了奴,奴绝无半点怨言。”


“奴!奴!奴!孤说了,不许称奴!”他真的不喜欢慕容离如此自轻自贱,他抓着慕容离瘦弱的身子,短暂的柔情被那几个字消耗殆尽,茶盏甩在地上被摔的粉碎,四分五裂的碎片在地上发出几声脆响,变成更细碎的粉末,慕容离始终漠然的望着,有些可惜了这瓷杯,那可是执明曾经为他准备的上好的琉璃杯呢。


侯在旁边的奴才早就识相的退开,避免惹祸上身。


“慕容离,你说你是不是故意!我想对你好的时候,你不要。我恨你的时候你又想让我对你好,如今我不想你如此自轻自贱,你又偏偏要与我作对!慕容离,你到底有没有心!!”


执明几乎是吼出来的,他凭什么总是这幅高高在上对所有人的感情都不屑一顾的样子?他凭什么可以如此作践自己,作践他对慕容离的感情?凭什么?凭什么?!


“执明,你放过我吧……”


慕容离的眼睛总算有了一丝波澜,只是神情依旧麻木,声音虚软轻诉。


“你已经有了想共度一生的人,执明,你放我走吧……”


你能找一个喜欢的人白头偕老我真的很为你高兴,只是我留在这里也没有什么意义了,我以为喜欢便是一生一世一双人,我以为只要我一直忍让,一直补偿,你便会回头看一眼,看看我慕容离的心也是可以为你而跳动的,但是无论我怎么做,怎么挽回,可事实就是如此冰冷残忍,我根本寻不回你的心。


慕容离无法忍受自己的喜欢被别人参与,更无法忍受自己参与了别人的感情,与其这样,还不如各自安好来的痛快,总比相看两生厌的互相折磨要好。


“说到底,你还是要走。”执明冷静下来,冰冷的眼神里若隐若现的透出一丝痛苦“说来说去,你还是要离开我。”


慕容离不想与执明对视,他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只得继续垂首。


慕容离越是这样,执明越是气血翻涌,他一把拽过慕容离毫不怜惜的扔在床上,还未等慕容离反应过来欺身压上去,伸手就要拽慕容离的衣物,如果当时自己没有认错人,自己娶的人便是阿离,为什么当初那个人不是阿离?他是天子,为什么总是被上天玩弄,孤是王,孤要的东西必须亲自拿在手上!


执明逐渐失控,他拽着慕容离的衣服就往外扯,无视慕容离的挣扎,或者说慕容离越是反抗,他越要得到,以至于慕容离变了的脸色也未看清,只是死命的撕扯着。


执明的失控让慕容离悲催的想到那个不堪入目的夜晚,执明想要什么慕容离都愿意满足,只是现在该满足他的人不该是自己了,他不能再像上次一样肆无忌惮。


执明身强力壮,慕容离已经很久没吃好饭没睡好觉,身上的伤病也总是反反复复,和执明比起来,慕容离简直弱如娇花,轻轻一捻就碎了,所以无论他怎么挣扎,始终被执明制衡着。


慕容离大抵也是被执明激怒了,忍无可忍的抓住旁边的燕支就要从执明背后刺去,银色的剑刃刚刚抬起,慕容离咬了咬嘴唇,在离执明肩甲骨方寸之间停滞,最终握剑的手脱力的向后倒去。


“那么好的机会,为何又放弃了?”执明早就察觉身后的杀气,他就是要不断的踏破慕容离的底线,让他明白自己永远不会放过他的。


“你也会心软的吗?”


慕容离的衣服只剩下一套里衣来蔽体,他听不清执明的声音,耳朵似有万千虫鸣,搅的他脑子如刀绞一般,执明的身影重重叠叠在慕容离的眼前晃来晃去,身体里的氧气似被掏空,肺也似炸裂的疼,刚刚的挣扎耗费了慕容离太多力气,他已经不想动了,干脆直接躺在哪儿任执明开心算了。


慕容离眼睛呆呆的看着上空,骤然苍白的脸色和突然加重的呼吸才让执明察觉不对,赶紧起身让开对着外面大喊医丞。


慕容离终究是支撑不住,一口热血呛出喉鼻,两眼一闭昏死过去。


执明怕慕容离被呛着,一只手探入慕容离的后背,将人捞起来坐起,另一只手掏出巾帕给他擦拭。


忽而想起慕容离怕冷,又捏了捏慕容离的手,果然冻的不行,执明扯过旁边的锦被就要给人盖上,这一盖不要紧,执明拽过被子才发现不光慕容离的衣物是秋日的薄锦,就连棉被也是,宫里人如此苛刻他,他竟是一字都不愿和自己提过么?


执明当即下令将克扣向煦台的宫人抓起来,扒光衣物跪在外面一个时辰,这下那些平日里克扣慕容离的,暗骂过慕容离的当真是一句话不敢说。



爱发电更至25,ID同名

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