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兔

写啥文,全凭个人喜好。结局完美的不会写,因为不想用自己拙劣的文字破坏美感。美好的人不想写,因为不想玷污仙人之资。学生也不会写,jing cha更不会写。比如《人鱼陷落》《二哈》等同人文都不会写。就让美好留在他们本该在的地方。

24、执手可曾见黎明

  “呀!娘娘!外面下了好大的雪!”点翠这丫头活泼开朗的紧,那是洳梨自己选的丫头,其实也没有看上她什么,只是身上那股傻劲儿和自己十一二岁的时候差不多,看到什么都觉得新鲜,看到什么都觉得快乐,不为情困,不为人所难,只是纯粹的美好和善良就忍不住让人多驻足几秒。


天子立后,大赦三日,君与民同乐,家家户点红灯,少男少女手捧莲灯长河祁愿,求上天许一场好姻缘,老夫老妻则许白首不相离,民间趁这龙凤缘蹭了一场喜,盼长安喜乐,盼恩爱不移。


洳梨却是知道,自己也不过是蹭了一场喜而已。


月前的花烛夜,执明喝的酩酊大醉,摇摇晃晃的走进来,洳梨身着喜服,透着盖头下的余光看着执明一步一步靠近,心中慌乱却不敢乱动,脑子快速飞转着,想着法子将这件事混过去,她的身子只能留给她的凌昊哥哥。


葱葱玉指抠的青白,只怕再用点力,这金丝镶的喜服是要抠出一个窟窿来,掌心因为用力沁上一层湿汗,屋里的炉子烧的火热,洳梨的身体紧张的控制不住的颤抖,直到盖头掀开的那一刻,那种无法逃脱的窒息感将洳梨彻底淹没,认命的闭上眼睛,等待命运的宰割。


“你很怕我?”


帝王威严的声音传来,虽然不大但也让洳梨彻底清醒过来,慌忙起身双膝跪地细声道“臣妾不敢。”


执明却是笑了起来,并非逗笑,他轻哼一声,洳梨却是敏锐的察觉到那丝不易察觉的无奈,是苦笑。


帝王,也会烦心吗?


当然,这些都只是洳梨的个人感觉,伴君如伴虎,帝王的心可不敢让人乱猜测。


“罢了,你起来吧。”执明大抵是真的喝的有点多了,洳梨跪下的一瞬间,他竟是差点又把身着喜服的洳梨看成了阿离“你若是害怕或不愿,本王……”


洳梨还未听清,执明迅速改口道:“孤也不会强迫你。”


“谢陛下。”


洳梨低头起身,心中感念上天仁慈,没有让她失了身子,等他再看向执明时,榻上的帝王已经不省人事。


看来,真的醉的厉害。


洳梨有些无奈,大半夜的自己干坐着这么久还要伺候一个喝的迷迷糊糊的醉鬼,饶是她再怎么伪装温婉大气,此刻无人知晓的室内,洳梨忍不住像儿时一样耸耸肩,翻了一个白眼。


洳梨费力的将执明扔上床,累的有些气喘,一天未进食水的身子也有些发软,转身欲要吃几块点心解解馋,一只大手却拉住了洳梨的动作,洳梨被拉的有些踉跄,以为执明醒了,吓的赶紧抽回手恭恭敬敬的站着一旁。


洳梨一动不敢动,始终盯着自己的脚尖看,也不知道等了多久,想象中的声音没有传来,洳梨才大胆的抬头看了一眼,发现全是自己吓自己,心中顿时松了一口气。


“阿离……”


“臣妾在。”


洳梨不明白,怎么有人睡着了还如此聒噪,如果不是因为他是帝王,洳梨早就气的一拳挥过去,不过想想就好,洳梨从小到大,胆子虽然大,却从未打过架呢。


“阿离……别走……”


帝王睡的并不安稳,嘴中不停的唤着阿离,起初洳梨以为他唤的是自己,毕竟自己的名字也带着一个“梨”后来执明的叫唤太过频繁,甚至带上几分不舍和遗憾,洳梨寻思着,自己和这年轻的帝王也不过相识几日,还不见得会如此亲热的唤自己吧,直觉告诉洳梨,执明口中“阿离”另有其人。


原来这帝王和自己一样爱而不得,两个无法相悦的人被迫走在一起,当真可笑的紧。


“娘娘,外面风大雪寒,可要注意凤体啊。”


一声稚嫩的关心将飘散的思绪拉回,身着素色的丫头从屋内出来,给洳梨加了一件狐裘,又将她手上的汤婆子换上新的。


和点翠不相同的是,琉燕倒是稳重的很,那是执明送给她的丫鬟,琉燕和点翠虽然年龄相仿性格却是各有不同,一个活泼一个沉稳,两人确实互补的很,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两个小丫头,这寂寥的深宫还不算清冷。


“今儿确实怪冷的。”


似是为了印证洳梨的话,薄唇轻起间,白色云雾从洳梨的唇间消散,旁边的早梅还未来得及开花,就被铺天的大雪压弯了枝丫,结出几串琉璃串。


“回娘娘,今日是寒食节,自是比往日要冷一些。”琉燕缓缓的说道,皱着眉看着远处玩雪玩的不亦乐乎的点翠。


伺候皇后娘娘,怎可如此怠慢?


琉燕上前欲要拉回还在雪地踩雪的点翠,好好训斥一番,只是还未行动就被人拦了下来。


“罢了,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,趁着还能玩乐的性子,让她玩吧,莫到想开心的时候却是怎样都开心不起来。”


“娘娘……”


“琉燕,你们年龄相仿,你确实稳重很多,但我希望你能和点翠一样,及时行乐。”


琉燕不知如何作答,她很小的时候就被塞进宫里当宫女,因为年龄尚小总是被那些年长的宫女嬷嬷欺负,那个时候她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欺负她,后来年龄渐长她才逐渐明白,因为自己小啊,因为自己没有能力太过弱小,自然而然的就会成为,一群明明自己也是烂泥巴的人,却要踩着更弱的她身上寻求胜利感的出气筒。


琉燕受够了这种生活,所以她努力向上爬,努力将宫中的礼仪规矩记得倒背如流,最后在众多宫女中脱颖而出,执明才能挑选出她成为皇后的贴身丫鬟。


她不像点翠,点翠是后来被选进来的宫女,一看就是没有受过什么苦的人,但是她比较幸运,还没来得及和嬷嬷打交道就被皇后挑中,她虽不喜点翠总是这种没心没肺的样子,但私底下也会教她规矩,美名其曰怕她离了皇后被人欺负死。


好在点翠也知道分寸,该学就学,只要没有其他人,整个院子就皇后和她们的时候,点翠就如同现在一样,没心没肺。


但实际上,点翠的出现让她觉得,皇宫枯燥乏味的生活确实有了点盼头,寂静的冬天也会等来她的报春鸟。

  

  爱发电更至26,ID同名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