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兔

写啥文,全凭个人喜好。结局完美的不会写,因为不想用自己拙劣的文字破坏美感。美好的人不想写,因为不想玷污仙人之资。学生也不会写,jing cha更不会写。比如《人鱼陷落》《二哈》等同人文都不会写。就让美好留在他们本该在的地方。

25、执手可曾见黎明

  自执明离开后已经有月余,这一个月里,慕容离倒是再未见执明的身影,那日他不敌执明的力气,一时气血翻涌,心中的压抑失了控制,导致自己在执明面前失态,不知道有没有吓到他,想必是吓到了吧,毕竟执明从小连长命锁都没带过的人,何时有人吐他一身血,也只有慕容离了吧。


也不知道那医丞说漏嘴了没有,自己如今被关在这一副小小的天地里,看似自由但慕容离知道,只要自己离开向煦台不过半米,守在向煦台外的侍卫就会把自己抓回来,慕容离实在无心,与一群人玩老鹰捉小鸡的稚子游戏。


不过说来,自那日后,向煦台多了个宫人,吃食住行也好些了,每日都会有专门的宫人送饭送菜,衣服被子也换成过冬的棉絮,寝宫里还有几个火炉烧的正旺,确实比往日暖和许多。


总得说,日子确实比前段时间好过多了,能吃饱穿暖已算是幸事。


“下雪了……”


慕容离站在高台上,纷飞的鹅毛洋洋洒洒,落在他冰凉的手指上,又快速融化成一摊没有颜色的水,来的轰轰烈烈,走的无影无踪,只有刺骨的寒意还残留着来过的痕迹……


“慕容公子,外面天寒地冻,还请慕容公子进屋才好。”


来者是执明给慕容离留下的奴仆,为人憨厚老实,善良忠诚,执明就是看着他如此,不会趁自己不在的时候苛待慕容离才把人留下,执明不在的时候也得亏有他在,慕容离还有人照料着。


慕容离收回冻的有些僵硬的手,视线落在墙角的羽琼,积雪几乎毫不保留的将羽琼花彻底覆盖,独留几根枯枝烂叶与天与地融为一体。


如此大的积雪,羽琼花无人照料,想必也是冻死了吧……


“公子很喜欢那墙角的琼花吗?”福安见慕容离盯着那墙角愣神许久,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开口,他实在不想打扰了这幅美人赏雪图,只是陛下说过,若是美人有个头疼脑热就要找自己算账,他可担待不起。


“君若长叹无归期,是以琼花相思寄。”慕容离没有看福安,只是幽幽的叹息“在瑶光,若是两情相悦,便会互赠羽琼表达心意,君子远征,待家的妻儿便会赠与一朵羽琼,意为平安归来,而远征的他们,念家的时候便会时常拿出来看看,以解相思苦。”


“公子如此看着它,是有相思可寄?”


福安还未开窍,对情情爱爱之间的关系还不太明了,只知道寓意很美好,却无从与之共情,只是看着慕容离一个人太闷,想陪他解解闷儿罢了。


他娘亲说过:“一个人常神游无归,不喜言语,心中便会结郁,郁结久了便也活不久了。”所以福安看着慕容离这个样子,总怕他哪天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消失了,偶尔也会想着法子让慕容离说说话。


大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言语,慕容离很少说话,今日突然开口,福安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,生怕人家又不说话,开始自顾自的照话题聊。


结果……


福安以为靠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,终于可以打开慕容离话闸的时候,他又沉默了……


福安已经开始郁闷了,真的有人可以一直不说话吗?


慕容离看着有些抓狂的福安,心中只浮现出一句话“莫不是病了?”



另一边……


后宫佳丽又如何,执明却始终不愿踏入那片温柔乡里,也不知道向煦台的那位身体安好与否,那日糊他一身的血,执明当真是有些吓着了,撕心裂肺的喊着医丞过来。


看着怀里骤然褪色的人儿,执明不敢乱动,生怕自己不注意怀里的人就不见了,心中咒骂自己当真不知道分寸,明明知道慕容离高傲的很,哪里能受得了这气?


还有那些趁自己不在就苛待阿离的人,他一个都不放过!


好在医丞只说慕容离心思郁结,又多日未曾裹腹,身体虚弱,如今大受刺激算是将心中的淤血吐了出来,好好休养便无甚大碍。


“心思郁结……”执明冷哼一声,觉得讽刺又可笑,如此心有九窍之人,冰冷无情,哪里那么多的心事,无非就是怪自己亡了他的国罢了。


帝王突然阴沉的脸让那老医丞有些捉摸不透,明明心中在意又何须如此折磨,这公子也是,用情至深却性情寡淡,当真让人觉得无趣的紧。


“公子,今日寒食节,论民间习俗是要食娇耳的,公子想吃什么陷儿,奴让人去做。”


福安跟在慕容离的后面,见人进屋又将窗子关上只留下一个保持空气流通的口子。


“不必了,如往常一样就好,何须大费周章。”


于慕容离而言,吃食而已,吃不吃都是无所谓的。


福安却觉得不是了,他觉得民俗自有民俗的道理,寒食节吃娇耳是寓意着团圆和睦,更代表着家的存在,所以无论身处何方,路在何处,哪怕一个人也应当吃碗娇耳,就像家人一直都在身边,温暖幸福。


只是自入宫以来,为奴为婢的哪里能时时吃到娇耳,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了,所以想着,看着别人吃也是好的,就当解解馋罢了。


谁曾想公子竟然拒绝了,福安只得有些失落,也不敢多说,毕竟这位可是陛下请来的贵客。


“福安,你觉得娇耳什么味道才算好。”


福安还沉浸在不能看看娇耳的失落情绪里,对于突如其来的问话也没有防备,语气有些沉闷回答道:“回公子,若是将崧和豚肉搅和在一起,当真是美味至极。”


“那今日便尝尝你口中的美味。”


福安一听,霎时来了兴趣,原本沉闷的心情也烟消云散,只当自己幸运之至,心中所念便所得,语气也不自觉的微微上扬。


若干年后,福安才明白,哪里是自己幸运,不过是公子看自己当真念的紧,才如此吩咐罢了,公子那个时候当真是一点荤腥都见不得,那些娇耳最后都让自己给解决掉了。


他的公子只是面冷,心中的火热却永远无人知晓。



爱发电更至27,ID同名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